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宝钢权证遭短线热炒 成交金额超过500只A股总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32 深圳商报

宝钢权证遭短线热炒成交金额超过500只A股总和

  深圳商报 记者高宇飞

  T+0的短线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流向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权证市场将有40亿扩容。

  昨日盘面低迷依旧,两市大盘低开后低位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论坛)收盘1088.65点,下跌1.54点,跌幅0.14%;深成指报收2633.66点,下跌30.39点,跌幅1.14%。

  昨日沪市的成交量仅1290万手,创出从9月开始的本轮调整行情的最低成交量。昨日盘面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宝钢权证的单日成交金额超过了深市530只A股成交金额的总和,这种现象是宝钢权证上市交易以来首次出现。周一宝钢权证成交金额为32.511亿元,而深圳市场530只A股合计成交金额仅28.81亿元。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一只权证的量能超过深市所有A股的量能总和,表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极端低迷阶段,主流机构资金的不作为也为后市的行情演变增添了许多变数。

   宝钢权证“偷”走了短线热钱

  宝钢权证的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席位、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席位、国泰君安深圳振兴路营业部席位等是极其活跃的席位,而这些席位在先前的活跃股票中也多次出现,因此可以推断出,原先善于制造短线热门题材的资金现在兴趣转移到权证上了。另外,宝钢权证的成交量拐点时间在10月28日,而沪综指的成交量就在10月28日之后从日均80亿元下降至如今的日均65亿元水平,昨日甚至达到了41亿元的水平,看来,热闹的权证不仅仅吸引着短线热钱,甚至也吸引住了不少中小投资者账户上的短线资金。

   权证大扩容将改变市场格局

  到目前为止,除了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两市已经有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公司的股改方案中推出了权证产品,并且其中鞍钢权证上市交易的日期已经不远了,未来权证市场将迎来超过40亿规模的大扩容。北京首放孟庆来认为,一只宝钢权证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热钱参与其中,而使沪深两市主板市场严重“失血”,那么后市一旦权证产品出现大扩容,则势必引发更剧烈的动荡。

  一方面是权证产品的大扩容将对现有权证即宝钢权证带来直接冲击,供求关系的改变将使目前价值被严重高估的宝钢权证面临巨大的调整压力,风险开始凸显;另一方面是权证产品的丰富将从主板市场中抽离更多的热钱,使得原本就已经出现调整迹象的个股出现更大力度的调整,其中的风险不容忽视。当然,权证的扩容也将带来新的投资获利机会,虽然后续权证能否出现类似宝钢权证这样的疯狂上涨还是未知数,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市场主力绝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有了宝钢权证的表率作用,相信后续权证同样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富的机会。

  两市地量并不意味着地价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宝钢权证一个交易日可以反复操作且近期走势也的确红火,已树立了极强的赚钱效应,现在不少短线爱好者已经不谈价值投资,也不谈基金的投资思路了,而是谈T+O以及权证的赚钱效应,在这样的背景下,股票的吸引力日益下降。同时,目前A股市场的做空品种依然或隐或现,较为典型的就有昨日的二线蓝筹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再度暴跌7.38%,创出7.26元的新低,一向强势的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也拉出破位迹象明显的中阴K线。而且新G股的走势刚刚企稳,在昨日又被G京新、G精工钢等个股所打破,在这样做空动能犹存的背景下,指望市场形成地价似乎有点不太现实。因此,在近期地量之后说不定还会有新的地量,但指数却未必是地价。

  秦洪认为,从历史走势来看,只有在一个相对陡峭的下降通道中,成交量的如此突然萎缩才意味着地量的形成,而在僵持格局中的成交量创下地量水平,说明多头护盘心态突然变化,因此,对市场的后续走势并不能抱十分乐观的心态。

  他建议投资者仓位保持在40%左右,持仓品种可以选择目前行业前景相对明朗的军工航天板块,包括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可以是前期严重超跌且目前行业基本面有所改观的民用航天板块,如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