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股改投票门众事件 > 正文
 

机构杀指数倒逼政策无用 投资者无视管理层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4:53 北京晨报

  不论我们如何声嘶力竭地呐喊“股改多给对价才能有利于市场”,也不能改变全面股改第九批方案和前几批一样没有兴奋点的现实。每当周日即将看见新方案前,总会有一种冲动,希望有人能够站在7000万股民的立场上想问题,而不是所谓化身为13亿人民的利益代言人。但每次的笑脸期待都只能等来一盆冷水,我越来越能理解机构投资者们杀指数倒逼政策的心情了。

  重要的股改工作会议开完了,还好,一片务虚之声竟然没招来更大面积的下跌。这算不幸之中的大幸,看来机构也想明白了,自杀对管理层的震撼力不够,干脆收手用时间换空间,熬过艰难的十一月。据说,在上周的高级别股改会议上,管理层要求各地方相关部门积极上报配合股改督促方案。很遗憾,还是没人站在市场的角度想问题。

  机构投资者最期待的讲话已经流传开了,但效果嘛,看看成交量就全明白了。管理层的讲话,投资者全当没听见,交易所调查权证反而让人家天天创新高。所以,市场的事还得市场说了算,如果总想光讲话不给钱,估计未来再讲话也没人期待了。

  关于“投票门事件”我必须说几句了。也许我是全国最早知道投票中存在龌龊的记者之一,我曾努力地通过

奥迪车的故事暗示读者。现在,媒体报道快半个月了,竟没人调查一下。出乎意料!论罪过,这可比投机权证和基金为社保输送利益大!小恶不惩,大恶难罚。难怪几年前有操盘手告诉我,全流通将是最后一次挣大钱的机会。想来说的不是指炒股吧?

  作者: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