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005年11月15日股民茶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4:53 北京晨报

  G股除权价是怎么算出来的?

  1312***9589股友问:我在物华股份变成G股之前买进股票,经过对价不知是否有赚,因为我不知道股票变成G物华时的除权价是怎么算出来的。现在G股很多,其除权价究竟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主持人:目前G股采用直接送股的方式占绝大多数,物华股份就是如此。股改方案10送5股,这样,8月17日变成G物华时的市场自然除权价就是“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每股送股比例)”为7月27日收盘价3.36元÷1.5=2.24元,8月17日开盘2.5元,高开了11.6%。

  而如果是除了送股还有派发现金的,就应该是“(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派现金)÷(1+每股送股比例)”。比如G三一方案是10送3.5派8元,其除权价应该是(23.82元-0.8)÷1.35=17.05元。

  而一般公司会在缩股方案中注明“流通股东相当于获得多少对价”,与送股不同的是,G股除权价公式应相应变为“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相当于每股送股比例)”。J-G双实盘反响热烈

  自从《J-G每日双盘实战》开栏之后,编辑部手机就一直是以每天10余条的频率收到短信,他们有的发表自己的观战感想,有的给两位选手出谋划策,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以下择其一二发表:

  1368***6657“妖怪”:小G,跑吧!再不跑恐怕来不及了。

  1352***9047股友:G小姐的G天威成交量逐渐缩小,已有变盘迹象。如此高位买入,事前必有对策方可,然而观此女言行,未见有谋略,结局不会好。

  1352***9691股友:精彩!

  1391***3656股友:本人看好G小姐不变,G天威三季度业绩环比成倍增长,估计四季度和明年还会增长,又有题材,买

股票就要买未来业绩真正有增长的股票。

  编辑部手机:13651040844

  电子邮箱:stock@morningpost.com.cn或openweek@vip.sina.com1(来源:本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