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QFII别出心裁“另类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5:05 深圳商报

QFII别出心裁“另类增持”

  人弃我取人减我增

  QFII别出心裁“另类增持”

  与国内基金和机构相比,QFII总是显得很“另类”。在国内机构和基金沽空后市,频繁短线买卖股票时,QFII对A股市场介入却更加积极。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基金持有的股票,QFII敢买;基金和市场抛弃的股票,QFII照样敢买。在前三个季度,基金经理不断抛售周期性和出口行业股票,这些股票有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此时,花旗集团在默默增持中兴通讯、中集集团;多家QFII已经重仓长春燃气。对于宝钢,瑞士银行、高盛公司都在增持。现在包括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燃气、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锦江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内的股票都已经进入QFII投资组合。

  除了战略性投资之外,QFII不放弃任何有机会的投资。他们也在积极发掘股改带来的投资机会,三季度QFII共计持有股改公司流通股5.7亿股,较二季度末增仓幅度达到104.30%。

  

封闭式基金高折价率的投资机会也进入QFII视野。现在,花旗共持有20只封闭式基金共5.39亿基金份额;瑞士银行持有18只共计4.2亿份额;荷兰银行共持有11只共计3.23亿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