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 玩的就是心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宝钢权证玩的就是心跳

  证券时报 万鹏

  本周,上证所两道金牌不仅未能压制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炒作之风,反而令其愈演愈烈。昨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04%,创出股改后的新低,相反,宝钢权证却大涨15.21%。以4.5元的行权价计算,宝钢权证目前无异于废纸一张。处罚对游资打击有限。

  统计显示,在一周之内,宝钢权证震幅超过50%,而成交量高达127亿元,仅昨日一天的交易量就达33亿元。不过,据市场人士估算,由于采用T+0的交易制度,实际参与宝钢权证的资金最多不过四五个亿,考虑到违规融资的情况,很有可能还要少于这一数字。

  上证所已对相关会员营业部给予了暂停权证经纪业务、责令整改的处分。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上述处罚对于参与宝钢权证炒作的游资打击力度相当有限。宝钢权证的暴涨暴跌暴露出权证交易中缺乏做空机制以及做市商制度等内在缺陷。此外,权证市场供需矛盾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权证监管须有章可循

  国信

证券首席金融工程分析师葛新元建议,有必要尽快制订有关权证违规交易处罚意见及权证交易市场监管条例,使权证的监管及处罚有章可循。此外,权证市场做市商制度也应进一步完善。

  近期,流传于业内的一份某QFII首席策略分析师科林#zhPoint#杰恩斯的报告对现有的权证品种进行了详细分析,该报告认为,即将推出的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武钢权证等的行权价值均远远大于宝钢权证。

  他还认为,宝钢权证从炒作效果上来说纯粹是一个投机工具———从它上市的第一天起就没有任何的投资价值可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