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川长虹将入主美菱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5:24 证券日报

  本报讯 美菱电器000521今日表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受让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美菱电器8285.27万股(占总股本的20.03%)境内法人股。本次转让不需要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

  根据协议,初步转让价在考虑美菱电器的实际净资产和未来股权分置改革支付对价等影响因素的情况下,双方同意本次标的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款上限为14500万元。若经审计的美
菱电器的实际净资产达到2005年半年报告已披露净资产的50%含50%,双方仍然按照14500万元的转让价款总额进行本次股权转让;若经审计的美菱电器的实际净资产在2005年半年报告已披露净资产的40-50%,最终转让价款在14500万元的基础上下调12%;若经审计的美菱电器的实际净资产在2005年半年报告已披露净资产的30-40%,最终转让价款在14500万元的基础上下调18%。

  公告称,在股份转让前,格林柯尔为

美菱电器的第一大股东,股份转让后格林柯尔不再持有美菱电器的股份。

  力合股份 以1.7亿元转让收益权

  本报讯 今日,力合股份000532董事会决议,同意与珠海功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珠海市珠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1%收益权转让协议书》,拟以17240.45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珠阿公司51%股权的收益权转让给功控集团。

  公告称,考虑到转让标的物的实际情况及解决电力集团与公司之间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协议总价格为18500万元。其中:收益权的转让款17240.45万元,其余1259.55万元用于解决本公司应收电力集团款项。完成此项交易后,公司可以实现约2900万元的收益和为进一步发展主业提供充裕的资金,另外,解决了与电力集团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也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由于上述收益权转让事项,公司同日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197.39万元,每股收益为-0.042元。

  华夏银行牵手德意志银行

  本报讯 今日,华夏银行600015发布公告,公司与Deutsche Bank AG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11月10日当地时间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首都柏林正式签署《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技术支持与协助、信用卡业务合作及公司客户、国际结算业务和贸易融资、本外币资金业务、银团贷款、国内结算业务、不良资产处置、网上银行和电子商务、现金管理、市场研究、保险代理、资金产品代销、基金相关业务、零售银行如财富管理等合作。

  两公司国有股划转获批

  本报讯 今日,烟台冰轮000811和天创置业600791发布公告,公司国有股划转获得相关部门批准。

  烟台冰轮近日从烟台市国资委处获悉,公司国家股股东烟台市国资委与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烟台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公司8530.25万股国家股中的3507.53万股转让给红塔创新,股份性质为国有法人股。股份转让后,烟台市国资委持有公司国家股5022.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4%,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天创置业则表示,国资委同意北京市天创

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所持公司3379.74万股国有法人股划转给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阳光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将所持公司2084.407万股国有法人股全部转让给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鉴于国际电力与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已正式合并重组设立京能集团,同意上述2084.407万股国有法人股持股单位由原国际电力公司变更为京能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