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荐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03 中国证券报

  《卡内基传》

  作者:(美)彼得·克拉斯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5年4月第一版安德鲁·卡内基是20世纪初美国最成功的商人之一,美国商业精神的创立者。卡内基13岁起外出做工,做过纺织厂的绕线工、信差、电报员。
在美国”镀金时代”的大背景下,依靠个人奋斗兴办铁路、开采石油,并最终投身钢铁业,成为世界首富、美国工业发展史上的钢铁大王。卡内基晚年致力于慈善事业,热衷图书馆及各项公共事业的捐赠,并在生前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献一空。他在欧美政坛呼风唤雨,发挥金钱影响力,为和平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评价卡内基的人群,可能永远都会存在不可调和的对立观点。不管在哪一方面,卡内基都招来称誉、崇拜同时又有非议,贬斥。本书是迄今最权威的卡内基传记版本,详尽展现了卡内基的传奇一生,事业得失的各项细节,并由此传递出卡内基奋战商海的精神历程及成功的内在动因。(杨光)

  《公司法释义》

  作者:李飞王学政主编

  中国市场出版社2005年11月第一版我国的公司法颁布于1993年,实施10多年来,对规范我国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0月底,为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全国人大通过了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后的公司法,在公司的设立、出资制度、股东权益保护、内新治理结构、一人公司、国有独资公司等诸多方面作出重要修改和新的制度安排,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本书为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工商总局等直接参与公司法起草、审议和修改工作的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全书内容力求全面、系统、准确、实用。在编写过程中,专家学者根据在起草、修改、审议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按章节顺序对公司法的每一条文的立法原意和基本制度进行了较为全面、准确的解释,具有较高的权威性。(谢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