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韶钢:有反弹吉林制药:可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42 现代快报

  问题一、

  常熟市电话尾数“234”的王先生问:请具体解释什么是权证?

  第一证券:权证实质反映的是发行人与持有人之间的一种契约关系,持有人向权证发行人支付一定数量的价金之后,就从发行人那获取了一个权利。这种权利使得持有人可以在
未来某一特定日或特定期间内,以约定价格向权证发行人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资产。

  持有人获取的是一个权利而不是责任,其有权决定是否履行契约;而发行者仅有被执行的义务,因此为获得这项权利投资者需付出一定的代价(权利金)。权证(实际上所有期权)与远期或期货的分别在于前者持有人所获得的不是一种责任,而是一种权利,后者持有人则有责任执行双方签订的买卖合约。即必须以一个指定的价格,在指定的未来时间,交易指定的相关资产。

  从上面的定义就容易看出,根据权利的行使方向,权证可以分为认购权证和认售权证。认购权证属于期权当中的“看涨期权”,认售权证属于“看跌期权”。问题二、

  常州市电话尾数“051”的占女士问:G韶钢(000717)是否可以介入?

  答:公司预计2005年度业绩同比大幅下降50%以上,此外钢铁行业景气度也有所下降,因此该股不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但鉴于该股目前价位较低,属于严重超跌股,短线随时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适当介入待涨。问题三、

  无锡市电话尾数“426”的胡女士问:吉林制药(000545)能不能介入?

  答:该股具有抗禽题材,近日调整过程中在2.37元和2.42元之间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对股价具有较大向上牵引作用,胡女士可适当参与。

  投资者对二级市场操作如有疑问,可拨打读者热线:0571-855522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