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宇集团生物药品厂被吊销生产许可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金宇集团生物药品厂被吊销生产许可证

  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1)今日公告,称从有关媒体获知,公司全资企业内蒙古生物药品厂由于管理不严,个别销售人员擅自将用于临床实验的禽流感疫苗中试产品在市场上销售,经农业部查实,做出吊销生物药品厂兽药生产许可证的决定。

  公司表示,此次事件系个别销售人员的违法行为,但对生物药品厂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生物药品厂作为金宇集团的全资企业,占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一半以上,对该厂的处罚决定将会对公司造成巨大影响,目前尚无法估计对今后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

  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晚对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处罚,公司内部专门成立小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尽快查清原因,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员,并协同各方争取妥善解决。公司已经将进展情况向农业部、自治区和呼市两级政府进行了专门汇报。目前,公司方面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深刻总结自身管理上的漏洞,认真整改,妥善处理危机,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尽量减少损失。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北京的销售人员将部分

禽流感疫苗中试产品在辽宁锦州销售。按照有关规定,中试产品是经农业部批准研制并进行区域试验的产品,不能公开销售。此次事件为偶发的销售人员的个人违法行为,当地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这位人士同时表示,公司兽药生产许可证被吊销,但经营许可证与研发许可证并未被吊销。并且,金宇集团另一块主营业务
房地产
业务今年以来形势良好。因而总体而言,尽管兽药停产,但对今年整体业绩不会有太大影响。

  生物药品厂是金宇集团的核心生产企业,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生产兽用生物药品和畜禽疫苗的企业,现拥有第一个通过农业部认证的强毒灭活苗GMP标准车间,拥有亚洲最大的通过农业部认证的100亿羽份的冻干弱毒活疫苗的GMP标准车间,以及年产10亿毫升牛FMD疫苗及与其相配套的动物检验室。该厂生产牛、羊、猪、禽、兔、犬六大类、六十多个品种、一百多个规格的疫苗产品,是

呼和浩特市的创利和纳税大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