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南方摩托:新军工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32 每日新报

  秦洪

  文 /江苏天鼎秦洪

  一向走势较为低调的南方摩托近期出现抢眼的走势,尤其是近三个交易日更是持续涨停,这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基本面基础而非单纯的题材炒作。

  公司日前公告称新任大股东株航公司将在90天内通过保荐机构向证券交易所提交正式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且极有可能与解决原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结合起来,从而引起了市场无尽的预期。

  而且,收购报告书也显示出株航公司对南方摩托的重组蓝图,一方面是对现有资产进行整合,即加强其他应收款的清欠工作,同时对现有摩托、航空零部件等主营资产进行技术改造,使其恢复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则是注入优质资产,将株航公司的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整合后全部注入南方摩托,让南方摩托成长为依托国际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转包生产供应商。

  由此可见,南方摩托基本面的预期正在发生着质的变化,即以现有的

摩托车等主营业务作为根基,以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从目前相关资料可以看出,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的盈利能力远远强于摩托车业务。

  更为乐观的是军民通用型航空动力项目,据收购报告书称,在国家对株航公司的投资中,计划安排3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军民通用型航空动力项目,待该部分项目转为固定资产后,再注入南方摩托。所以,公司目前的估值体系是建立在军工航天产业的基础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摩托固然未来估值的乐观预期强烈,但由于当前估值缺乏引力,所以,一旦市场震荡,该股股价也会震荡。因此,操作上尽可能不追高而采取低吸的操作思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