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美科技作别ST春都 三个月内提股改动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华美科技作别ST春都三个月内提股改动议

  记者 牛洪军

  今年初还是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5)第一大股东的郑州华美科技公司,因欠款其所持股权分两次被悉数拍卖。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通过增持跃升为第一大股东,洛阳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跻身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华美科技却不得不黯然退场。

  河南建设与洛阳建设在今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中承诺,本次非流通股转让,将与ST春都

股权分置改革组合运作,它们将在本次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联合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提出对ST春都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动议,并结合ST春都的情况选择适当的方式对ST春都实施股权分置改革。

  资料显示,自去年ST春都董事长被批捕后,华美科技就麻烦不断。先是股东大会的参会代表被认定为不具备有效代理资格,后是所持股权被相继拍卖。

  今年4月7日ST春都披露,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洛阳建设申请执行华美科技债务纠纷一案过程中,由于华美科技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华美科技持有的ST春都价值4400万元的社会法人股,拍卖数量为3000万股社会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5%。洛阳建设通过竞拍,取得华美科技的社会法人股3000万股。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原第二大股东河南建设持有334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华美科技和洛阳建设分别持有3000万股,并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10月17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又委托拍卖机构对华美科技持有的上市公司3000万股股权依法进行拍卖。

  今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河南建设此次拍得1400万股股份,洛阳建设拍得1600万股股份。如股权过户完成后,河南建设持有公司的股份将增加至47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25%,仍为第一大股东;洛阳建设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增至4600万股,占总股本的28.75%,为第二大股东。华美科技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河南建设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注册资本金60亿元,公司控股了多家国有企业,另外还持有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1896)37.44%的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