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股数量已突破百只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4个月的试点,近2个月的全面铺开,截至昨日,6个月中107家G股亮相,股权分置改革正朝着既定方向稳步推进。

  总量243家参与107只戴G帽

  截至11月9日,沪深两市1381家上市公司中,参与或者宣布参与股改的公司共有243家
,占比达17.6%;其中,参与两批试点的公司有46家;全面铺开后,共有8批197家公司参与;中小板块50家公司全部进行了股改。

  平均对价10送3

  送股成为主流对价支付形式,非流通股东平均对价支付水平按股改不同批次在“10送3股”上下波动,其中中小板公司的对价在前日全部定格,平均对价水平达到10送3.38股;除送股外,送现金方式也较为普遍,还包括缩股、增发转赠等多种方式;权证也重出江湖,先后有G长电等9家公司推出权证。

  总市值7082.45亿元

  以11月7日收盘价计算,所有参与股改公司的总市值合计7082.45亿元,占当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的22.34%;同日所有G股总市值为3768亿元,约占A股总市值的11%。

  扩容近100亿股

  业内人士测算,从第一批股改试点开始,到最近一批完成股改的G股公司,其非流通股东为获得流通权支付给流通股东的股份并已经上市的接近100亿股。

  地域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

  除西藏和陕西尚未启动股改外,其他有A股上市公司的省市自治区已全部启动。以总市值来衡量,广东(不含深圳)、河北、上海、湖北四省市股改完成率已接近或超过40%,走在了股改前列。

  业绩为平均水平的1.54倍

  截至11月7日,所有G股在前3季度中实现净利润2.72亿元,为全部A股公司平均水平的1.54倍;当日所有G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0.19倍,低于A股平均17.20倍的市盈率。显示G股公司本身的价值优势,分析人士认为,G股经过回调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本报记者 孙强 实习记者 李龙俊)(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