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超跌引起资金回流 G股雄起稳定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超跌引起资金回流G股雄起稳定市场预期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但以中小板为首的G股板块却呈现少有的火爆走势,场外资金追捧G股成为盘面最突出的特征。从涨幅榜前列可以发现,大批G股名列其中,G航天、G晶源、G恒生以涨停报收。昨日复牌的5只G股中,有3只出现填权走势。

  超跌引起资金回流

  目前已经股改和宣布股改的上市公司共243家,占两市总市值的22.34%,股改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已无疑问。截至昨天,两市G股数量已达到107只。统计显示,与试点阶段G股吃香不同,全面铺开后的新G股复牌后走势疲软,贴权成为常态。截至11月7日复牌的52只全面股改新G股中,实施复牌至11月7日期间,股价上涨的只有8只,占比仅为15%;跌幅超过10%的则有16只,占比为31%;跌幅最大的达到27%。目前甚至还有10多只G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随着股价的下跌,G股的价值再发现也被敏锐的资金所捕捉。从业绩角度看,今年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G股占66%,净利润同比保持增长的超过70%,增幅在50%以上的就有近20家,G股的经营水平明显高于市场平均。从市盈率角度看,G股板块目前约为10倍,而两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7倍,可以说,不少G股的市盈率已经与国际接轨,甚至低于国际市场。由于大多G股具有较好的基本面,因此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后,估值优势变得较为明显,资金回流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G股表现成市场风向标

  不少有识之士指出,G股走稳有望稳定市场预期。尤其在股改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之后,G股的走势事实上已经成为投资者判断是否参与股改的一项重要指标。在这种市况下,G股的雄起对市场人气的激发作用无疑是巨大的。从政策面上看,高层推进股改的决心依旧,因此,G股的估值标准对股改能否顺利推进有着很强的相关性。后市如果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等大市值品种也能走强的话,股指短期内形成的头肩顶压力有望得到化解,投资者的信心也将得以恢复。

  上证综指昨天收报1108.15点,微跌1.99点,成交81.8亿元;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2703.11点,上涨9.82点,成交50.7亿元。

  作者:记者 许少业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