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宝钢权证(580000):涨得多快 跌得多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5:32 深圳商报

  “涨得有多快,跌得也多快”

  分析人士建议暂时远离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

  近期A股市场的焦点品种无疑就是宝钢权证,巨大的单日涨跌空间加上T+O的推波助澜,给了短线资金天马行空般的操作余地。而昨日从1.646元跌至1.159元,也让短线投资者从
“天堂”下到了“地狱”。

  短线资金群集宝钢权证

  宝钢权证聚集了目前A股市场最为擅长短线操作的资金群体。从相关公开信息来看,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席位、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席位、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席位均多次出现,而且多次出现多个交易日的公开席位如出一辙的信息,只不过成交金额与座位排名有点差别而已。这也就是说,宝钢权证拥有自己忠实的拥趸,有“专有”的交易席位。

  总体趋势已经发生逆转

  在前几个交易日的暴涨中,胆子够大的短线爱好者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收益。不过,就一个交易日的变化,将短线爱好者打入到“地狱”,因为昨日的最后5分钟,该品种达到跌停限制,即便T+O也难以挽救深套中的投资者。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昨日的跌停多少带有引导性资金不计成本套现抛压的特征,而这种套现抛压的压力又来源于监管部门的持续数道金牌,如此一来,就使得宝钢权证的未来走势出现了不可忽视的压力。所以,宝钢权证的趋势已经发生逆转。

  短期走势将一泻千里

  之所以对今日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宝钢权证走势不看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受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所处行业周期因素影响。有人说“钢铁股的认购权证都是废纸”,此话有点偏激,毕竟宝钢权证是一个交易品种,就有着再度被短线资金相中的可能,说不定跌到0.60元以下就又可能再起一波行情。但在短期内,宝钢权证的走势前景是非常黯淡的,毕竟监管部门的注意、新权证的扩容以及媒体对钢铁股认购权证的不利报道等,所以,我们推断,近期宝钢权证的走势将是一泻千里,就如同前几个交易日上涨时势如破竹的走势一样。

  在操作方面,建议理性的投资者暂时不要操作宝钢权证,等待两种情况的出现:一是宝钢权证价格大幅回归,甚至跌穿0.683元的低点;二是钢铁股行业周期突然改观,G宝钢的盈利预期开始乐观。最后应特别提出的是,参与权证投资,除了把握资金尺度外,还得有极其良好的心态。(江苏天鼎秦洪)

  相关知识

  何为权证?

  权证,是指标的证券发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以下简称发行人)发行的,约定持有人在规定期间内或特定到期日,有权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方式收取结算差价的有价证券。

  权证买卖须知

  无需开设新账户:已有

股票账户的投资者不用开设新的账户。

  交易可以T+0:上市的权证,其标的证券为股票的,权证采用竞价方式进行交易,买卖单笔申报数量不超过100万份,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人民币。权证买入申报数量为100份的整数倍。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卖出。权证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