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攻略)游资掀风浪 无量难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昨日股指在早市震荡下滑后,再度为游资所激活,最终承接前二天的反弹之势而有所走高,收出了一根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同时昨日股指收在1110点后,距1114点的半年线仅有一步之遥。从近期股指连拉三阳并修复了短期形态看,目前股指有构筑短期底部的迹象,股指的反弹之势也有再度延续下去的倾向。但因昨日两市成交合计仅113亿,虽有所放大,但
仍属于地量水平,后市股指要进一步攻克半年线并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会比较大,且难以真正乐观。

  从消息面看,中国证监会前天组织召开“上市公司贯彻落实《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座谈会上指出,所有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主席助理姚刚表示,根据《意见》和修改后的公司法、

证券法的要求,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进行重大调整。

  尽管目前对今后如何调整融资政策还不是很明朗,但对市场来说,无疑有一定的正面作用。考虑到全面股改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后,市场陷入低迷,近期舆论上的一些新动向以及新政策,都对今后市场有较大的影响。这虽然有转移注意力之嫌,但无疑也能使市场感受到管理层的呵护,从而使得市场机构不敢盲目做空。

  在政策上有点许涨不许跌下,目前的游资充分利用了这一“空子”,竟然于昨日大力炒作起

封闭式基金来,大多数基金都冲上了涨幅榜,多家基金处于涨幅前列,而以深深房为首的深圳本地股在沉寂很久后,也大幅上攻而占据了深市涨幅榜的绝大多数位置,再加上近期短短几天就翻倍的宝钢权证不顾上交管清查的威胁而耀武扬威地大幅上攻,不甘寂寞的游资已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风浪,将市场搅得一片浑浊。

  在目前股指相对转好下,短线炒作确实有一定的机会。但于股指而言,目前量能无法放大始终是一块心病,后市也无法寄望它一时走强或走出一波中线行情来。而在操作上,目前股指走势相对有利于多方,个股炒作的机会也比较多,多从底部选一些风险较低的活跃个股介入,仓位不宜过重。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