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观图论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8:25 中国证券报

  美元兑日元

  国际货币市场的数据显示日元净空头寸并未下滑,这可能是目前日元上扬的原因。但是一旦日元空头开始平仓,美元兑日元很可能反转,形成上行趋势。另外,少量日本进口商利用早盘初始的低位,买入美元兑日元,加上短线交易商的空头回补买盘,因此短线汇价仍将保持强势。

  近日操作上,日元小幅反弹未摆脱弱势整理。有仓者117.25附近减持。空仓者观望或以上价位做空日元至118.10,止损117.20。

  

欧元兑美元

  欧元面临经济、政治双重压力。欧元区9月份零售销售月跌0.4%,8月份零售销售从月降0.9%,年降2%修正至月升0.7%年降1.4%,显示欧元区消费支出依然不振;法国继续发生骚乱、德国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央行提早加息的希望减弱,市场人气不利于欧元。

  近日操作上,欧元将维持反复下跌走势,预计短线在1.1720附近有初步支撑,跌破将测试1.1630。有仓者耐心等待反弹至1.1860以上时减持,空仓者观望。

  英镑兑美元

  英国公布9月工业产值月升0.5%,低于预期的0.7%;9月制造业产值月降0.3%,不及预期的0.3%。制造业景气下滑,通胀压力趋高,令英国货币政策陷于两难,未来利率有望保持平稳。后市方面,英镑兑美元虽然表现出一些抗跌性,但美元呈广泛强势,英镑技术调整压力犹存,后市仍偏向走低。

  近日操作上,英镑在1.7360一带受到支撑,走势反复,但预计仍将最终进一步下跌到1.7335附近。有仓者耐心续持至1.7500以上出场。空仓者观望。

  澳元兑美元

  

澳大利亚央行7日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较为中性,表示目前仍未有明显迹象显示第二轮通胀效应,澳洲央行加息进程将延缓。澳大利亚10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6降至5,而商业环境指数从11点降至6,同时调查显示零售商、制造商及批发商利润降至近4年低点,澳元兑美元短线料将维持弱势格局。

  近日操作上,澳元小幅持稳,但短线反弹无力后市将有效跌破0.7300,目标指向0.7250附近。有仓者注意0.7350附近减持。空仓者观望。

  美元兑瑞郎

  由于法国巴黎的骚乱事件仍在持续并出现进一步蔓延的迹象,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对瑞郎构成一些支持。但受欧元兑美元走软的带动,美元兑瑞郎大幅上扬,即使可能会面临一些调整压力,但整体前景向好。

  近日操作上,瑞郎短暂上试1.3100后将再次测试该位。有仓者1.3040附近及以下考虑减持。空仓者观望或1.3200附近再行考虑买瑞郎。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就业数据强劲,以及加央行继续升息的预期,未能抵挡住美元的全线强势。同时油价跌破59美元/桶对加元构成短线利空。尽管走势上,加元跌幅远远小于欧洲货币,但美元兑加元总体上保持强势,短期前景看好。

  近日操作上,加元小幅走低,但未出现破位下跌迹象。短线注意一旦加元跌破1.1920预计出现破位,跌势将指向1.2000。空仓者暂观望为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