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9家较高方案分析 股改后可中线投资的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3:40 北京晨报

  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5股

  以停牌前4.41元的价格计算,对价后自然除权价约为3.26元,市盈率在百倍之上,市净率也达到3.58倍,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价值较低。公司公布方案前的股价已连续走强,股改题材提前发挥,对价后难有较好表现。

  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8股

  大股东特发集团承诺若12月31日前不能归还占款3851万元,将增加对价1.6股。该公司目前行业竞争激烈,业绩连续滑坡,虽然对价后股价低于净资产,但仍没有多少中线投资价值。

  吉林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5股

  以停牌前4.69元价格计算,对价后自然除权价约为3.47元,对价后动态市盈率为10.8倍,市净率0.8倍。市盈率水平明显偏低,且股价将低于净资产20%,股改后存在中线逐步回升的基本面支持。

  双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该股停牌前报收于3.96元,对价后自然除权价约为3.04元,市盈率23.3倍,市净率1.06倍。虽然股改后股价将接近净资产,但公司的投资价值并不高,且中线走势一直较弱,缺乏主力资金关照,未来走势难以改观。

  长园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按停牌前11.56元计算,对价后自然除权价为8.89元,对应的市盈率17倍左右,市净率2.37倍。该股流通盘较小、业绩优秀、成长性稳定,加之新材料概念,是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有中线投资价值的公司。

  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3股

  按停牌前4.39元计算,对价后自然除权价约为3.3元。近两年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连年增长,对价完成后市盈率将下降到8.9倍,市净率1.1倍。不过,公司在行业内并不突出,中线投资价值因股改被提升的幅度有限。

  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以停牌前5.7元计算,对价后自然除权价为4.38元,对应的市盈率约为15.6倍,市净率1.3倍,处于市场平均水平。但该股股性活跃,常有主力资金进出,且股改前连续大幅下跌,股改后有望出现温和回升走势。

  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以停牌前4.38元计算,对价后自然除权价为3.36元,市盈率约为16倍,市净率0.92倍。今年水泥行业业绩整体出现滑坡,公司已预告全年利润将下降50%以上,投资价值比较低。但股改后股价低于净资产,使股价下跌空间变小,因此该股中线可能维持横盘震荡走势。

  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2股

  作为中小企业板最后一家确定股改方案的

股票,其对价水平略低于中小企业板平均值。对价后自然除权价约为5.87元,市净率为1.44倍。由于公司业绩受煤炭价格影响较大,且上市时间较短,投资价值较难确定。该股股价在股改前累计升幅达50%以上,股改后继续走强的可能性不大。

  金元

证券 阳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