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严打非法证券经营 > 正文
 

黑股评屡遭投诉将被封嘴 证券协会发征求意见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3:24 北京娱乐信报

  证券业协会发出规范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征求意见稿

  信报讯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向证监会各省监管局发布了5000多字的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包含20条规则,将对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进行细致而又严格的规范。一旦正式的规范施行,打击危害行业发展的股评黑嘴、欺骗入会等不良现象,将有章可循,会员的合法权益也能得到有效保护。

  有证才能从业

  规范一:媒体栏目上镜分析师变更机构,自变更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得在媒体栏目从事咨询业务。2006年7月1日起,招收会员的业务员必须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只能本地招会员

  规范二:2006年1月1日起,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只能在其注册地招收会员,以及参与以招揽会员为目的的电视、广播等媒体上的相关栏目。

  建立风险

准备金

  规范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机构应在注册地开立惟一的专用银行账户和风险准备金账户,收取的咨询服务收入必须存入专用银行账户。

  规范四: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足额提取风险准备金,用于支付客户理赔。2006年1月1日起,每笔服务收入应提取10%的风险准备金。

  投诉过5件受罚

  规范五:以“黑马推荐”等方式明示或暗示投资者一定获得投资收益;以夸大、虚报荐股业绩的方式,进行不实、诱导性的广告宣传及营销活动等8种行为均属违法。

  规范六:每季度累计所受投诉超过5件的,证券业协会将对咨询机构采取提醒、责令停播媒体节目、责令停收新会员、不通过年检。情节严重的,将对相关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人员立案稽查;对相关负责人及执业人员采取取消执业资格、市场禁入等行政处罚措施。构成犯罪的,将相关机构与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林兰?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