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协议达成 纺织股联手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21:0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雁程)昨日上午,一度气氛十分紧张的中欧纺织品贸易摩擦终于云开雾散。经过紧急磋商后,双方同意在2008年之前,对中国10类纺织品合理确定基数,并按一定的增长率确定中方对欧出口数量。欧盟承诺对源自中国的棉布、T恤衫等10种商品停止调查。而商务部则正式公布了国内纺织品“出口配额分配”方案,分配了国内企业对欧纺织品的出口额度。按照《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该方案将于一个月以后正式实施。

  受此消息影响,纺织板块指数昨日大涨1.88%,板块中67只个股仅5只下跌,其中黑牡丹、上海三毛、龙头股份、金鹰股份均涨幅居前,板块整体联动性明显。

  对于该利好消息,银河证券的王磊表示,自中美、中欧纺织品贸易摩擦升级后,纺织行业一度受到很大的打击。但在商务部迅速与美、欧达成协议后,这种压力相信会暂时减轻不少。但权威数据显示,过分依赖出口的我国纺织行业短期前景并不乐观,2006年,我国纤维加工能力过剩的局面还将加剧。虽然对欧盟纺织品服装出口仍将增长,但幅度要远远小于2005年;对美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可能下降,影响额约50亿美元。他表示,市场份额的增加根本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整个行业可能面临优胜劣汰的残酷整合。虽然配额制得以恢复,但一些在产品和附加值上不占优势的中小企业生存前景仍将极其暗淡。

  对于该板块的后市走势,亚洲证券的金志明则认为,虽会出现一定的惯性上冲,但空间不会很大。首先,目前从该板块还看不到任何的龙头个股出现,涨幅居前的一些个股内在素质上并不支持其领涨。另外,板块中上市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并无超强品种。综合以上因素,金志明认为该板块的上涨仅仅是短期行为,昨日追涨的投资者应逢高了结。(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