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长虹收购美菱 > 正文
 

长虹要买美菱电器 具体收购细节将在近期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近期股市大盘缩量横盘,但却不缺爆炸性新闻,美菱电器(000521)上周5个交易日大涨超过20%,上周五更是开盘即封住涨停便是一例。美菱董事会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申请昨日起停牌,宣告暴涨的背后消息撩人。

  据,美菱电器将要被另一家上市公司家电业巨头四川长虹(600839)收购。据透露,
长虹已经派出了老总级人物飞到合肥。这位老总带去的团队,将在未来为长虹打造白色家电业务开疆辟壤。其中,尤为重要的就是美菱所专攻的冰箱业务。而在美菱电器方面,相关高层也已开始准备长虹入主后的后续事宜。具体的收购细节,比如收购价,将在近期公告。

  美菱主营

冰箱,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为-5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剧减113.45%;其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14元,每股净资产为2.13元;不过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6亿元。

  2003年5月,顾雏军的格林科尔以2.0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美菱20.03%的股权,从而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次变动应该就是指这部分股权。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