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前吞下新安股份 徐氏父子分享股改盛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冠中 发自上海

  股改的全面铺开,令一大批上市公司的发起自然人分享这场巨大的股改盛宴。

  在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0.SZ)股改中收获颇丰之时,徐氏父子旗下的传化集团又“吞下”了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6.SH),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时间则是在
其正式股改之前。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新安股份处了解到,该公司在上周五(即11月4日)收到浙江省国资委有关批复文件,同意浙江省建德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6788.1万股(目前登记为原建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转让给传化集团。转让完成后,该股份属非国有股。

  国资委在该批复中表示:“每股转让价格应在不低于每股净资产值的基础上,以公司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值、净资产收益率和市场表现等因素合理确定。请国有股股东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收取国有股转让收入并严格按转让收入使用计划用于补充社会养老基金和国有企业改革职工安置费用。”

  新安股份2005年中报显示,其每股净资产为3.07元,而本次股份协议转让每股价格3.5453元,转让协议中对此写得明明白白:“每股3.5453元的收购价格系由新安股份 2004 年12 月31 日经审计所得的2.93元每股净资产,溢价21%而来。”上述转让价格仅比新安股份2005年中期的每股净资产3.07元高出约15.48%。

  新安股份主要产品为草甘膦和有机硅单体,跨越农药和新材料两个化工子行业。

  新安股份的业绩增长速度之高令人吃惊:2004年实现净利润13728.06万元、增长291%;2005年上半年,新安股份实现净利润985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14%

  作为国内草甘膦的主要生产企业,新安股份以其3万吨的产能规模遥遥领先,世界排名也是仅次于美国孟山都位居第二。而更有市场研究员表示,新安股份市盈率水平低。

  而此次传化并购新安股份,无疑是看中了新安优良的资产与巨大的增长潜力。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展开这一关键时刻,加紧收购上市公司股权的目的很大程度都会来自于未来全流通的兑现,所以,此时国资委对于国有股的转让定价较以往则更加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