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选股:桂冠电力洁净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桂冠电力(600236)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水电站,目前也开始经营火电站。除了电力项目外,桂冠电力还投资1.9亿元参股百色银海铝业,股份比例35%。桂冠电力的大股东是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大唐集团在广西红水河流域拥有龙滩(630万千瓦)60%股权,控制岩滩(120万千瓦),龙滩电厂的建成后,红水河流域电厂来水的不确定性影响减少,这为桂冠电力的后续发展留下想象空间。桂冠电力目前自身拥有合山电厂,近期规划在贵州建设2台30万千瓦、在湖南衡阳建设2台60万千瓦机组,装机规模增长180万千瓦。未来
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缓解后,水电和火电在丰枯水季节形成电量互补,这将减少业绩的波动。桂冠电力2004年每股收益0.352元,2005年一季报每股收益只有0.002元,主要原因是下属合山电厂投产初期的1月、2月运行不稳定、加上煤炭价格较高导致亏损,新建设项目还没有投产,加上2004年红水河流域来水少所致。随着机组运行越来越稳定和5月电价上调,合山电厂全年有希望扭亏为盈;四川收购项目收购天龙湖和金龙潭两个水电站的经济效益将非常显著,这个项目如果顺利合并进报表,加上广西新建水电项目逐渐带来利润,桂冠电力未来几年将保持持续成长。

  从行业上看,水电属于资源垄断性行业,长期看经营风险较小,不确定性因素较少,二级市场的水电公司估值水平应该高于火电公司。其公司未来5年持续成长可期,动态市盈率并不高,且本身行业二季度开始出现明显复苏,公司是未来三年增长最快的电力股。

  从风险方面看,主要显示在盘面上,近期该股处于阴跌状态,短线有一定风险。不过,盘面显示该股有明显资金吸纳迹象,中线则建议关注,等待止跌。

  (光大

证券 叶颖斌)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