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三爱富 > 正文
 

三爱富对价10送2.2 大股东此前先增持以提高对价支付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8:17 中国证券报

  记者黄俊峰上海报道

  中国氟化工行业龙头三爱富(600636)今日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其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2股对价,总数为29192866股的公募法人股(低于总股本5%)既不获得对价也不承担对价。

  三爱富股改保荐机构华欧国际执行董事左健表示,此次三爱富股改对价安排的原则确定为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市值不低于股权分置改革前的持股成本。据此原则,采用目前市场普遍认可的市盈率定价方法,按照全球氟化工相关公司的动态市盈率测算出16倍的合理市盈率与预测的2005年0.50元的每股盈利,确定三爱富在股改后的合理股价为8.00元。根据理论计算模型,非流通股东向A股流通股执行的对价为0.20625。但为进一步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争取流通股股东对股改的充分支持,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做出让利,将对价安排确定为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2股。

  三爱富公司董事会秘书张经仪介绍说,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持有27.72%的国有股,按正常情况其支付能力仅为每10股送1.5股,为提高对价支付能力,同时保持相对的控股地位,在上海市国资委的支持和协调下,今年9月华谊以高于每股净资产30%的市场价格3.59元/股,总计斥资1.4亿元整体受让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6.16%原属社会法人股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谊(集团)公司合计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由27.72%增加至43.88%;实施对价安排后,其持股比例为34.17%,这显示出公司控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的诚意以及对三爱富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前景的绝对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