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为安泰科技的做法叫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提高实在的对价水平

  本周,安泰科技公布了修改后的股改对价方案,由原来每10股流通股获付2.6股股份,改为每10股流通股获付3.2股股份。同时,大幅修改减持计划的承诺,由原来的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10%,且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人民币6元,改为“除维持上述特别承诺条款不变外,将上述出售价格调整为不低于每股
人民币10元。”而最令人注目的是,安泰科技宣布取消原先的增持计划,原先的计划为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6个月内,如安泰科技股票收盘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4.80元(含),控股股东钢铁研究总院将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投入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增持安泰科技股票,直至上述资金用尽或安泰科技股价高于4.80元。

  按照股改后的一般思维来看,大股东增持计划表露了大股东对自己所把持的上市公司的总体评价和未来信心,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的肯定。但是实际效果呢?令投资者失望透顶,从G广控、G宝钢到最近的G上汽,无论采取了什么样的增持方式,股价依然是跌跌不休,并没有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因此大股东在股改中的增持计划动机开始受到各方面的质疑。而安泰科技宣布取消原先的增持计划是否就表明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没信心呢?从修改前后方案的对比来看,显然是否定的。一是把每10股流通股获付2.6股股份,改为每10股流通股获付3.2股股份,流通股股东得到了更大的实惠;二是按照原先的增持计划,该股停牌前的股价为7.51元,送股方案修改前自然除权价在5.96元附近,修改后在5.69元附近,而原先的增持价格在4.80元,也就是说在该股复牌后自然除权价的基础上,再暴跌15%至20%,控股股东才会启动增持计划。这样的增持对稳定股价有什么用?对流通股股东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而现在控股股东把减持的价格从不低于每股人民币6元调整为不低于每股人民币10元,更能减少全流通后对股价的冲击,对投资者来说,更实在一点。

  因此对于处于股改中的上市公司,不要采用各种很花哨的对价方案,只有对投资者最有利的方案,才是最好的方案,才是对公司有信心的真正体现。

  尤其(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