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周收益14% 刘成死磕超跌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0: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访本周挑战冠军刘成

  曾两度获得挑战月冠军的刘成本周大显身手,以周收益率14.47%再次夺得挑战周冠军。刘成昨日向记者透露自己获胜的诀窍只有一个———盯紧短线跌幅大的前期强势股,大胆博反弹。

  运气机会各占一半

  记者:本周你第一个回马枪———广东甘化,杀得漂亮极了。你是怎么知道该股会短线爆发的?

  刘成:本周我运气很好。依我的盘面经验,广东甘化上周连杀了5根阴线,跌得非常流畅,杀跌动力已经耗尽,反弹动力已在聚集;而同期大盘跌了61点,短线调整已经到位。由于个股和大盘的短线风险都已充分释放,所以,我麻起胆子打满仓,以2.53元买了20000股,当天就赚了3个点。可第二天的涨停却在我的意料之外,没想到那天会出循环经济正式启动的利好,更没想到该股会纳入首批试点。所以我说是运气。运气至少让我多赚了10%。

  跌幅深的大都会涨

  记者:本周你出击的三只票,图形都与广东甘化十分相似,你是否十分偏爱这类短期跌幅大的个股?

  刘成:的确。可以说这是我实战操作的一大绝招,特别是在市道不怎么好的时候十分灵验。像广东甘化、太极集团和航天科技一类个股,别看它K线形态十分难看,不仅破了支撑位,而且很像在构筑头肩顶,短线机会却在悄悄来临。任何一只

股票,跌透了就会涨。只是上涨幅度和爆发力大不一样,而历来股性活跃,资金介入较深的强势股,上涨幅度和爆发力比一般个股强得多,所以我一直盯住这些票不放,看准机会就钻进去,赚了就开溜。

  该出手时坚决走

  记者:你不仅会买票,而且还溜得快。广东甘化冲击第二个涨停的时候,你毫不犹豫,果断撤出,后来该股果然收在你的卖价之下,为啥对再度涨停的诱惑熟视无睹?

  刘成:三天净赚22%,我知足了,即使它果真封住第二个涨停,我也不贪了。因为再往上涨的概率已低,风险却明显加大,所以主力佯拉涨停的动作对我没有吸引力。太极集团也是如此,尽管它的走势与广东甘化十分相似,但没有政策利好刺激,不可能有相同大的涨幅和爆发力,所以我第一天买进,第二天赚了近6%,就立马走人了。耐心持有静等反弹

  记者:为啥航天科技你却至今不出手呢?

  刘成:航天科技短期跌幅达35%,比广东甘化和太极集团大得多,我买进后涨幅不大,估计下周还有高点,而且我目前只有这一只票,共8000多股,仓位很轻,所以不急于出手。短线操作虽然讲究一个“快”字,但也要因股而论,只要看准了,就要耐着性子等待时机。

  宁可不做不可做错

  记者:周五大盘先下调,后稳步回升,为什么你原定买入的3只票都没下手?

  刘成:昨天我本来计划买岁宝热电、太极集团和三木集团,但这三只票都没有出现我期望的买点,所以放弃了。目前市场很弱,操作安全第一,宁可不做,不可做错。下周关注新能源股

  记者:昨日股指虽然收阳,但量能明显不足,你对下周

大盘走势怎么判断?哪类个股机会较大?

  刘成:下周大盘深跌可能性不大,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会小幅震荡。我依然认为超跌股机会较大。新能源概念股可能再度崛起。个股我准备重点关注力诺太阳(600885)。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