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浙江证监局 部署学习“两法”五项工作 上市公司董事培训班日前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0:11 中国证券报

  记者高晓娟 杭州报道

  记者昨日从浙江证监局获悉,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颁布和证券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两法”视频会议后,浙江证监局立即行动,成立以局长王宝桐为组长的“两法”学习宣传协调小组,精心组织,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两法”工作。

  据介绍,工作包括五项内容:一是组织监管干部集中学习“两法”,特别关注新旧条文的对照学习,在2005年底前组织修改、完善相应监管业务操作规程或指引;二是邀请“两法”修订组专家作辅导报告,向相关部门、机构作法制宣传;三是要求辖区各监管对象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法”精神,通过“投资者园地”等途径向投资者作“两法”的宣传;四是指导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开展学习宣传“两法”的征文活动;五是联合省人大法工委等部门通过媒体以各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两法”精神。

  由浙江证监局举办的浙江上市公司董事培训班日前在此间结束,来自全省(宁波除外)各上市公司的部分董事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国

证监会、上证所以及浙江证监局的有关专家和领导,分别就
股票
上市规则、董事的地位和作用、董事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以及董事的行政处罚与救济程序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