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投票门众事件 > 正文
 

中信南通如皋营业部涉嫌擅改投票事件仍疑窦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33 全景网

  “在线提问上市公司”的解答系上市公司自愿作出的,股民呼叫中心不对该类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并且不保证该类信息具有真实性、准确性与完整性。任何人依该类信息作出的投资决策与股民呼叫中心无法律上的因果联系。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全景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新浪财经注:新浪财经已获全景网授权转载)

  对投资者王先生的中信证券南通市如皋营业部启东服务部擅改其投票的投诉,深圳证
券信息有限公司股民呼叫中心(315.p5w.net、热线0755-96000315),于11月3日向负责深交所网络投票业务的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该部门提供的有关记录显示,王先生10月26日确实曾就思源电气股改投了反对票,但第二天(27日),王先生证券账户下确有通过如皋营业部重新投票的记录,此时的投票变为了赞成票。但是,根据计票细则,王先生的第一次投票有效,王先生的意愿最终还是得到了反映,即其8300票最终还是被确认为反对票。

  尽管王先生所投的票最后如其所愿,但其账户下通过营业部重新投票的行为,又是谁所为呢?对这种行为,是不是应该追究到底呢?

  另据介绍,相关的网络投票分四个优先级,从高到低分别是:现场投票、征集投票、互联网投票、交易系统投票。根据计票细则,高的优先级投票可撤销低的优先级投票,互联网投票可以撤销交易系统投票,而交易系统投票虽然可以多次报单,但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就拿王先生的这一案例来说,其中的两次投票(尽管王先生反映第二次投票非其所为)都是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的,因此是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果王先生想更改其所投的票,则可以通过其它三个更高优先级的投票方式进行;如果王先生最终是到了现场投票,则其现场投票为其最终的结果,即可以反映出其最终的意愿。

  通过这次的事件,股民呼叫中心(315.p5w.net、热线0755-96000315)诚意作出如下提示:

  1、广大投资者应了解清楚相关的投票规则,知晓规则中为保证投资者真实意愿能得到如实反映所设置的条款,并可利用这些规则保障自己的权利;

  2、一些券商存在下属营业部人员素质不高等情况,导致股改投票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有时会引起投资者反感或误解,这也是难免的。问题是,这些券商及其营业部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相关业务水平?这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一旦出错(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3、股权分置改革进程的主流毫无疑问是规范的健康的,但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问题,投资者对那些侵犯自己权益的不良行为应积极投诉,我们相信有关监管部门不会坐视不理,我们股民呼叫中心也会倾力为投资者维权。

  股民呼叫中心是一家面向广大投资者的公益性服务与维权机构,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设立,目前已成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交易所、监管部门沟通的一条重要社会渠道,在证券市场中享有很高的公信力。股民呼叫中心致力于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协助投资者解决在证券市场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相关报道:

  中信如皋营业部关于擅改投票事件是否在作假证

  中信证券如皋营业部作出道歉 股民不再进行投诉

  此前报道:

  中信证券某营业部涉嫌擅改思源电气股改投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