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远航运( 600428)特种杂货船也不例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11 每日新报

  黄硕

  文 /昆仑证券黄硕

  季报:每股收益 0.86元,净利润 56272万元,增长 142.94%。

  点评:这半年来,航运股很背。媒体上动不动就拿波罗的海指数 BDI来说事,因为

  BDI指数这半年来动不动就跌个50%(距05年初最高点)以上。于是乎,每唱衰一次,中远航运的股价就随着下一新台阶。其实,这实在冤枉它了,因为中远航运做的是特种杂货运输,具有相对的封闭性和专业性,尽管部分航线回程货源短暂受到影响,部分港口严重的塞港影响了船舶的周转效率,但从整体上看,公司各航线的经营保持了比较平稳的态势。

  对比一下毛利率,就会发现虽然有所下降,但并不至恐慌。公司前 9个月的船舶平均毛利率为 35.71%,比上半年的38.08%下降了9.84%,原因在于报告期内由于公司的两艘滚装船进行了大修,导致船舶固定成本增加,毛利率下降(由38.6%下降到28.76%)。即使公司预测:受国际特种杂货运输需求旺盛的影响以及公司运力的增加,预计2005年度公司净利润与2004年度相比将增长 50%以上。无奈,当整个市场都相信“航运业拐点出现”时,所有的航运股都难逃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