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899)中牧果然是“补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28 新文化报

  权证怎么玩,我得承认我不懂,也没有参与这样的豪赌。以一个旁观者的立场,我倒是又长了不少见识。我清楚地记得,宝钢权证刚刚面世的时候,研究机构给出的理论价是0.688元,事实上,上交所也将这一价格作为宝钢权证上市首日的基准价,随着G宝钢跌破4.5元的行权价,权证的真实价值几乎等同于废纸,这一纸上谈兵开出的理论价早已被世人淡忘,但对于深套其中的主力来讲却是刻骨铭心的,是绝不可错过的自救素材,上周末宝钢权证刚刚跌落在0.688元附近,一场精心策划的逃亡表演由此拉开序幕,我不清楚炒作权证主力是否
能在这场豪赌中大获其利,但其驾驭市场心理的能力当让人刮目相看。

  宝钢权证是市场投机势力登峰造极的杰作,这一事件提醒我们,目前的内地股市还远没有到理性成熟的阶段,类似的事件绝对没有终结,研究市场上曾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典型案例,都有助于全方位认识我们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尤其是对于我们参与概念股的投机炒作,是本极佳的活教材。

  本周我义无反顾地拎起药罐子,看起来像是冒很大的风险,其实不然,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并早已准备好应付意外的手段。我刚介入的中牧股份(600195,昨收盘5.13元)果然是一剂补药,给了我一个小惊喜:上午的抛盘刚好砸到我的补仓位附近,4.74元我又补了4000股,第二波拉升之时我将手中的6000股筹码在5.07元处顺利出手,做了个漂亮的T+0!桂林集琦(000750,昨收盘2.17元)表现稍弱,但好歹也止住了探底的步伐。我担心的G综艺(600770,昨收盘7.44元)的补跌还是发生了,幸好我早有止损的准备,早盘在8.1元认赔出局。

  近日在药业股上的短平快给我增添了不小的信心,顺着这个思路,处在飓风风眼的G股又成了我下一个目标:今日开盘我准备在4.8元附近吸纳G风神(600469,昨收盘4.78元)5000股,下方4.5元附近再补5000股;中牧股份要很快展开行情还火候欠佳,今日开盘在5.2元附近挂单卖出,下方5.05元止盈;桂林集琦暂时不设止损,继续在2.3元附近挂卖。(张道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