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100点心理关口无声跌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27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不仅没有回补跳空缺口的动作,反而在轻松击破半年线后继续震荡走低,午市2点在恐慌盘大量涌出的情况下,股指迅速下杀,沪市沽穿了1100点重要心理关口,收盘也在1100点之下。如何应对这样的跌势?

  王春:昨日,沪深两市在题材股退温,指标股走弱的带动下,再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指数跌破1100点整数心理关口,诱发了大量的恐慌杀跌盘涌出。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上市公司三季度季报不甚理想,年末资金面临结算压力,以及投机资金企图获利了结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近阶段市场已经是积弱难返。轻仓的投资者不妨继续场外观望;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则需要借助每一次小反弹积极减仓。从时间上来看,今年很难形成跨年度行情,因此市场的盘跌和沉闷预计将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

  上海万盛侯英民:从技术面分析,上证50率先破位半年线,而深圳成份B股更是在上周创下了两年来的低点,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加快了股指的下行速度,因此周三的破位就成为必然。

  从盘中分析,医药股依然是近几个交易日表现较为活跃的板块,同时深市本地股也一度在深国商的带领下有所表现,但由于大盘蓝筹股的弱势以及以中集集团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明显下挫,多数个股随大盘不同程度地回调,而近期复牌交易的G股均走出了贴权行情,使得投资者针对股改的预期呈直线下降趋势。在大盘指标股没有明显起色的情况下,市场要走出像样行情的难度较大,但由于近几个交易日股指的连续回调,尤其是上证指数已经下探至半年线的下方,势必会引发技术性的反弹,但其力度将较为有限。

  主持人:受全球

禽流感蔓延的影响,盘中医药板块还比较活跃,以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为首的电信股,鹏博士、浪潮信息为首的件股表现出色,但基金重仓的蓝筹股仍无止跌迹象,如何控制风险?

  王春:从市场热点变化来看,基金公布了三季度组合,显示多数基金已经大幅减持港口、机场等蓝筹股,一贯号称长期价值投资的基金也在波段操作,这给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以巨大打击。与此同时,G股的大幅贴权,以及商业、军工等题材股的高位下跌,也使得市场投机气氛明显消退。笔者认为:在当前泥沙俱下的下跌过程中,投资者也需要擦亮眼睛,一方面坚决不碰那些题材炒作的投机股;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蓝筹股,股价大幅下跌反而是逢低买入的好机会。

  上海万盛侯英民:本轮股改行情实际已告一段落,目前随着三季度季报的逐步披露,新一轮的股价结构调整已然形成。下一个阶段个股的机会要比大盘多得多,因此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

十一五”规划的扶持行业和一些非周期性的新服务行业、新材料以及稀有金属行业。(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