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上汽 10亿元扔在水泡儿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4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雁程)自打广州控股为了坚守其4.5元的增持承诺,耗尽10亿元仍然没有讨到半点便宜后,各家有增持承诺的公司都似乎学乖了,纷纷开始灵活增持。而财大气粗的上汽集团却不管那套,昨日G上汽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上汽股份根据对价方案中关于增持股份的承诺,于2005年10月24日在二级市场按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每股3.98元价位申报买入公司股票,增持的股票数量为16380万股,所用的增持资金总额为65192.4万元。

  认为10亿元的真金白银会唬住做空力量,应该说上汽集团的想法是美好的,而事实上却事与愿违。24日当天,该股最终以3.45元收盘。而公司公告称,上汽集团将重新实施增持流通股的日期为10月27日起,除非股价不低于每股3.98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有意思的是,周四上汽集团再度启动增持时,已经无法实现其承诺,因为根据周一3.45元的收盘价位计算,即使涨停也达不到3.98元的承诺增持价格。难怪上汽工作人员对记者只说了两句话,第一是我们实在顶不住了,其次是等股价回到3.62元以上,能够实施承诺价格再说吧。

  对于上汽的尴尬,有人戏称又一个10亿元要扔在水泡儿里,基本听不到响。但银河

证券的王磊却认为,
上汽集团
的10亿元花得很值,首先是既然看好自己的企业,10亿元的投入早晚会有回报。更重要的是,上汽股份用10亿元买到了一个信守承诺的好名声,这绝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另外,昨日该股逆市上涨6.96%,已经回到上汽集团的承诺增持范围内,估计是空方也考虑到有子弹都没地方打的危险。(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