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半年线支撑摇摇欲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01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昨日上证综指大幅收跌,股指已逼近120天均线,一旦股指跌破半年线的支撑,大盘是否会展开新一轮的下跌?怎样看待目前的走势?

  益邦投资余海华:周二大盘在大跌了近20点后,重新向半年线的支撑靠拢,而这也是自9月20日大盘回落以来,短短一个月内第四次向着半年线支撑发起了考验。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的回落与前三次有着明显的不同,因为前面三次在下探半年线后都获得多方的出手援救,
并且成功止跌回升,然而周二的交易过程中,虽然多方也在石化和汽车两大板块上做出努力,并且也显示出一定的成效,但最终反攻的浪潮还是很快地被空方所扑灭,这对后市的心理层面上的影响不容小视。

  容维投资郑:本周二,沪深股市双双大跌,其主要原因在于周一开始有大量股改公司复牌交易,普遍表现十分疲软,对市场人气造成极大的打击。已完成股改的公司是绝大部分未完成股改公司的榜样,它们的下挫无疑使其他个股的持有者丧失了信心。但实际上,上市公司质地已成为投资的焦点。而大部分公司质地平平不说,股改之前还大肆炒作,这就为日后的下跌埋下隐患。

  主持人:虽然股指大跌,但前期表现较好的新

能源板块异常抗跌,而且一些业绩增长个股走势较好,同时,部分ST个股也有所表现,这些现象对后市将产生怎样影响?

  益邦投资余海华:昨日新能源板块的走势非常坚挺,另外还有节能环保板块的走强同样也得到政策面上的支持,不过由于这些个股在连续上涨之后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因而相当多的投资者已不愿意参与其中。那么他们很可能就从价值被低估的品种中挖掘机会,如上海汽车就是一个近期较为典型的投资机会,在加入G股行列并且复牌的首日就下跌了33%,一度还形成贴权走势,距离其大股东承诺的护盘价格3.98元更是相距甚远,因而套利空间非常广阔,周二开盘后很快上涨5%,也反映出了这种价值回归理念对个股的影响。

  容维投资郑:由于大盘下跌幅度较大,市场热点仅停留在部分业绩增幅大的个股及部分ST类个股上。凤竹纺织和普洛康裕因公布良好的季报而分列两市涨幅第一,但同样是业绩大幅增长的新赛股份、北海港、山东海化等

股票,都出现在两市的跌幅前列。更令人吃惊的是,上周六及本周二分别公布大幅亏损季报的酒鬼酒和海王生物,均出现在涨幅前列,而具备退市风险,三季度仍亏损的*ST广夏和*ST东海逆势涨停。从上述市场表现来看,市场脉络比较混乱,操作起来也有一定难度。(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