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43 中国证券业协会

  至1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与美国证券业协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北京联合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当今全球经济竞争”,论坛围绕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固定收益、一级和二级市场、衍生金融工具市场、最佳法律运行模式以及最前沿的证券产品和服务等热点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先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先生、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美国证券业协会会长Lackritz先生、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先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Jeffery先生等中、美方代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高管人员以及金融专家、学者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美国

财政部长斯诺为本次论坛做了开幕演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美国
证券
交易委员会主席Cox先生、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汪建熙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证监会、
银监会
、交易所、证券公司、国有商业银行、境外银行等专家45人在论坛发言。与会专家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国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以及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地位等主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为中美两国证券业交流创造了一次交流机会,为加强中国与国际资本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建立起高效的行业交流沟通平台和渠道打下良好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