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38 中国证券报

  文/海通证券丁险峰

  从均线角度看,本周的反弹中,股指最高点达到1165点,未能达到20日均线1177点,证明股指已经有效击穿20日均线,行情将进入下降阶段。股指周五的下跌进一步跌破60日均线的支持,中线也出现走弱。由此,20、60、250日均线共同构成了短线、中线、长线的压制。目前对股指的唯一支持是120日均线,位置在1119点。但是,以目前120日均线的支持来对
抗20、60、250日均线所构成的下降形态,空方明显占据上风。可以认为,自7月份以来的本次中级反弹行情已经结束。市场将进入新的运行阶段。

  从江恩理论角度看,市场中线时间运动经常是60、90个交易日或自然日。从本轮行情启动时间7月19日到9月20日见顶,股指的上升经历了63个自然日的循环,完全符合江恩理论对时间循环的统计,且目前股指在时间上已经“超越价位平衡”。股指已经形成中线顶部。同时从技术指标看,6周RSI值在9月中旬进入75以上高位后,目前已经转头向下维持2周,也表明市场进入中线调整。

  从波浪理论角度看,自从1223点以来的下跌呈现清晰的A-B段调整,具体数浪为1223点到9月28日的1129点为小A浪下跌,1129点—1165点为小B浪反弹。目前跌破60日均线表明市场将进入小C浪下跌,按照小A浪与小C浪至少相等的幅度看,小A浪下跌94点,小C浪至少下跌到1165-94=1071点。而时间上如果与小A浪相同的话,则会有6个交易日,但是由于小C浪往往比较漫长,时间上往往与小A浪呈现1.618的比例关系,估计有9个交易日。这意味着股指将跌到10月下旬才有反弹的机会。

  从传统形态理论看,1140点附近作为6月9日、8月19日、8月31日重要的水平分割线,目前已经成为股指下跌过程中重要的中线支持线。而本周收盘股指已经出现跌破该支持线的迹象,结合60日均线已经被击穿,股指失守1140点的可能性已经极大。由此,以1140点为颈线位,自8月9日以来的走势在传统形态上构成头肩顶的可能性很大。在传统形态学理论上,跌破1140点,目标直指1060点。与波浪理论的目标位置1071点相当接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