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市公司发展应同区域经济繁荣结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8:54 中国证券报

  “百家上市公司与科技总部新区战略发展峰会系列论坛”日前在京拉开序幕。其首场论坛——“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关系”吸引了来自政府、业界、媒体的多方关注。

  在此次论坛上,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指出,上市公司作为一种“珍贵资源”,从自身经济实力的增强到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提高,从影响所在区域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到带动所从事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升级换代,都日益显现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将上市公司的发展同区域经
济的繁荣进步结合起来并从战略上加以考虑,应该成为地方政府和上市公司共同思考的问题。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柴海涛在论坛上提出,区域经济要实现良性发展,上市公司与地方政府必须遵循五点原则。一是要有一个区域经济合作的政策,这个政策必须是由政府来主导和推动的;二是要有一个组织,并形成一个机制,以具备较强的
执行力
;三是要有章程,一个立足在区域经济合作的总体上的一个章程,用以规范各方的权力和利益;第四是区域经济合作一定要有若干个重大的项目作为先导来构成;第五是区域经济要有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具体经济形态。

  系列论坛由“上市公司与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关系”、“上市公司与科技总部新区”、“资本运作与企业兼并”等三个论坛组成,另外两次论坛将分别于10月16日和28日举行。(钟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