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道达访谈:屡抓黑马 道达弱市好风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在大盘暴跌之下,你选的两只股表现相当醒目,昨日你是如何操作的?

  道达:最近我的手风开始顺起来了,航天机电(600151,昨收盘5.75元)和西飞国际(000768,昨收盘3.76元)两只票都很给面子,遗憾的是航天机电5.5元的买点并没有出现,这只票让我错过了。

  对于超跌程度更深的西飞国际,我没有一味地追求能抄个最低价,昨日开盘不久它即显示出逆市风范,这正是我期待的信号,早盘冲高回落3.53元的时候我果断抢进了10000股,到下午它果然大发神威,一度冲击涨停,最终大涨7%以上,令我欣喜不已!

  记者:国庆前后的大盘反复相当剧烈,这期间你的操作频率陡然加快,大盘调整你却在大把大把地赚钱,能谈谈你的投资心得吗?

  道达:我认为以我自己的投资风格,最适合眼下这样的盘整市道了,比起一路上涨的单边市,快进快出的操作玩起来更得心应手。首先我不认为大盘短线会跌多深,几次出手都是在

大盘走势恶劣的时候,同时,我对操作个股的预期目标比较务实,精心选择进出场的时机,这些战术都是需要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的。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的战术运用得相当成功,眼看大盘又跌下来了,是不是又有抄底的打算?

  道达:是这样的。只要大盘的平衡市道没有确认打破,连续的下跌远远是机会大于风险,最关键的还是要选票,近期我主要是关注热门股短线快跌后产生的机会,这样即使短线买高了,也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来弥补,比如我对岁宝热电的操作就是如此。

  对下周来说,我首先要处理好手中的持仓:西飞国际下周一开盘在3.75元附近获利了结,创智科技正在二次探底,从本周盘面上看,已经完成补跌的科技股有不少的机会,我准备将操作岁宝的手法如法炮制,5.3元的了结目标暂时不变,在4.7元以下等量补仓,若成交,在买价上方4%左右做T+0。

  西飞国际顺利出局后,我又盯上了巨化股份(600160,昨收盘4.85元),下周一在4.65元附近埋单,如果西飞国际没有补仓的必要,岁宝热电若回落到6.5元以下我还准备买回5000股。记者黄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