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下半月股评常用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2:34 现代快报

  股评家大多用技术分析来研判后市,老沙试着预测一下他们下半月的股评会说些什么———

  1、岛型反转

  如果未来几天收了根光头阳线,第二天再跳空高开,那么“岛型反转”这个词便会出
现在很多看好后市的股评家笔下。因为在11个交易日前有一个向下的跳空小缺口至今未补,近期如再出现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就使得在1150点一带徘徊多日的十几根小阴小阳线成了“孤岛”……

  2、圆弧底

  如果没出现向上的跳空缺口,而股指继续小步上行,那么“圆弧底”三字就会成为很多股评的关键词。因为已经连续十几个交易日在1150点上下波动,渐渐地形成了一个“碗底”……

  3、久盘必跌

  下周若突然向下突破,“久盘必跌”就会成为看淡后市的股评家最具说服力的用语。确实,沪综指已经在1150点的十字路口彷徨多日了,总要选择方向,不上则下……

  4、头肩顶

  如果攻克1200点未果,那么就必然会出现惊呼“头肩顶”的股评。而从近两三个月的日K线组合来看,真的有点像……

  我希望股市出现前两种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