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万科 > 正文
 

万科相关股东达成共识 股改消除发展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8:15 中国证券报

万科相关股东达成共识股改消除发展瓶颈

  记者 吴铭 易非 深圳报道

  万科(000002)及其大股东华润股份昨日在深召开投资者推介会,在介绍股改方案的同时,了解投资者的认识、想法和要求。相互沟通中的华润与机构投资者都展示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认同股改消除公司发展瓶颈的积极作用。

  推介会现场的沟通气氛相当热烈,一些机构投资者除了关注权证数量及价格确定过程、存续期及行权期确定思路之外,还对方案提出不同见解,一位投资者更建议,大股东可考虑减少派送权证数量但同时提升行权价格。

  华润集团董事、财务总监兼万科董事蒋伟指出,华润承担了权证存续期内大部分的

股票系统风险;大股东承诺减持股价不低于120%,是基于不仅要考虑上市公司增长因素,还要考虑大股东本身的投资风险。他表示,万科是家好公司,华润持有万科股权定位于长期持有的策略性投资,从持股比例及过往的持股成本考虑,其实华润实施股改的意愿非常弱,但华润支持股改的出发点是为了支持万科的发展,创造平台消除发展瓶颈,使其迈入健康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华润和流通股股东都在一条船上,公司做好了,股价上去了,对大家都有好处。”

  对于延长万科认沽权证存续期的建议,万科董事兼董秘肖莉解释称,权证未执行完则公司股改就不算结束,为了不影响公司的发展,又须照顾流通股东的利益,才最终确定了9个月的存续期。她还表示,接下来华润与万科将在北京和上海召开推介会,并评估大家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下周将公布最终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