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黄金周南京楼市无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17 中国证券报

  面对数十家楼盘推出的各种优惠举措,购房者表现得十分平静,国庆期间南京楼市延续了今年春节、“五一”两个长假成交冷淡的势头

  记者杨丽 南京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南京未能再现消费者利用长假纷纷购房的热闹局面,截
至10月6日下午4时,南京国庆长假6天仅成交住宅60余套。面对数十家楼盘推出的各种优惠举措,愈加理性的购房者,表现得十分平静,这使得国庆南京楼市延续了今年春节、“五一”两个长假成交冷淡的势头。南京楼市销售不畅的局面,目前依然难以改写。

  一部分南京

开发商对今年“十一”黄金周寄予了厚望,有50多家楼盘在黄金周期间推出了打折、减让、送礼等优惠促销措施,幅度最大的甚至达到一套住宅优惠10万元。但是,如此面广量大的优惠措施也没能打动购房人的心,黄金周期间,多数楼盘的售楼处观者寥寥。不过,冷清的楼市也有热点,其中南京河西奥体板块可谓一枝独秀。10月1日到5日,该板块共成交20套,占全市总成交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平均下来,6天全市住宅成交价格为6570元/平米,这一价位较前一时期全市住宅成交均价有明显上扬,这主要是因为城中和城东在节日期间成交的住宅价位较高,由此拉升了全市均价。

  房管部门认为,国庆长假期间南京楼市成交平淡,应属正常。一方面,目前市民假日消费观念已经十分成熟,不少准备购房的市民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利用长假“扎堆”购房;另一方面,现在的购房者对于开发商频繁使用的促销招数,已是见怪不怪,所以,尽管不少楼盘在长假期间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但是购房者并不会因此轻易买账。

  业内人士也分析,“十一”黄金周楼市成交数字“难看”有一定客观原因。一方面,连续的阴雨天气“浇灭”了不少市民看房的热情;另一方面,不少开发商和购房人没有在节日期间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而是等到节后再办,很多在黄金周期间销售的房源也因此要到节后才会在网上

房地产的公示数据中反映出来。而河西奥体板块的热销则很大程度上是受惠于南京奥体中心、南京绿博园旺盛的人气。10月1日到5日,南京绿博园共接待了25万人,不少市民逛完了奥体中心、绿博园后顺便到附近楼盘看看,人流带来客流,奥体板块得近水楼台之利,再加上该板块一些楼盘近期在
房价
上作了调整,热销也在意料之中。

  或许是与销售冷清互为因果,在“十一”这个“商家的节日”中,南京部分开发商的“吆喝声”也不如往年了。有开发商坦言,其实对长假期间的销售状况并不是太看好,所以,在制定促销措施时感到十分为难,不推吧,担心吸引不来购房人;推吧,又怕没人买账,白忙一场。还有开发商干脆表示,不参与黄金周促销,而是准备“蓄水”待发。

  市场人士分析,在经历了多个黄金周的历练后,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心态更为成熟,再加上宏观调控之手的影响,购房者越加理性。这一点,其实在前两个长假,已有所体现。也正是从这一点考虑,开发商对假日营销的热情有所冷却。从另一个层面讲,这未尝不是新政后开发商变理智的一个表现。准备“蓄水”的开发商就认为,与其大搞降价促销拉动销售,不如将自身品牌影响做足,“长线投资,长期受益”才是赢得市场的好办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