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色股份签下24亿海外工程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记者吕强

  中色股份(000758)今日公告,前日,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签署了有关工程建设合同,公司将承包建设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投资的哈萨克斯坦25万吨/年电解铝厂一期工程,总金额2.92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4亿元。

  据介绍,该工程一期设计能力为年产12.5万吨电解铝,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将以信用证方式支付工程款。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已经于2005年开始建设该项目;中色股份计划于2007年底实现该工程部分投产,2008年8月整体竣工。

  据公告介绍,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公司的大股东为瑞士科瑞卡公司(CORRIC A A G ),该项目有着较强的资金支付能力,并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国家

开发银行的支持。签署该合同,使公司开拓了哈萨克斯坦这一个新的国际工程承包市场,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并增加新的利润来源。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中色股份在国际市场上收获连连。8月28日,公司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和“资源战略”开发的第一个海外资源项目蒙古国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正式竣工投产。矿山建成后产品全部销往我国国内市场,将有助于缓解国内锌矿资源紧张的状况。该项目于2003年开工建设,工程投资预算3.5亿元人民币。

  此外,继2001年与伊朗铝业公司签订了金额为1.62亿美元、年产11万吨的阿拉克电解铝厂的设计、设备供货和技术指导合同之后,今年9月22日,公司再次与伊朗铝业公司签署了金额为1920万美元的有关工程合同。

  公司200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60万元,同比增长2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