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万科 > 正文
 

加大推介力度 万科寻求提升股改方案市场认知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01 中国证券报

加大推介力度万科寻求提升股改方案市场认知度

  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肖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接下来将加大对单纯认沽权证方案的介绍、推广力度。

  尽管此前有几家已推出权证方案,但市场关注点仍在送股上面,导致目前市场对万
科单纯权证方案的理解仍不太深。肖莉向记者强调,认沽权证的作用,首先是以行权价格作为保底,投资者可以在规避风险的同时享受投资万科股票能带来的增长机会。

  肖莉表示,从市场反应来看,目前投资者比较关注方案制定以及数量、价格的确定情况,万科在接下来的沟通中,将会加大对单纯权证方案的介绍与推广力度,通过直观的“一对一”沟通、有组织的推介以及网上路演等形式,寻求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并会对方案进行评估,以确定最终方案。

  据悉,从今日起在京、沪、深三地,万科及大股东华润股份高层将陆续展开拜访机构投资者等活动。

  在万科昨日公布10派7份认沽权证的方案后,市场反应较为平静。肖莉表示,这一方案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投资者的判断与反应比较理性。对于这个单纯认沽权证方案,肖莉强调它没有影响B股权益,对A股股价亦没有自然除权的影响,而A股价格的稳定会对B股价格的稳定有帮助。据了解,万科此前曾跟部分B股机构持有人进行过沟通,后者对于股改并没有多大利益期望,对于股改方案已经有所预期。万科B(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股价出现下跌,但被认为与B股板块的整体下挫有关。

  肖莉透露,万科备战股改实际上自公告首批股改试点公司名单时就开始了,并在46家公司试点期间申报了一个方案,当时的设想差不多是100股送2股的水平,依据的是国际资本对万科B股的估值以及香港市场地产股板块的估值水平,后来因为监管部门对于B股问题没有形成统一意见,万科就没有参与到试点中。她认为,目前推出的方案应当说是更好的方案,价值更高,流通A股相当于每10股获得了0.76股的价值,几乎是前一方案的4.5倍。

  对于市场有关万科股改方案“零对价”的评论,肖莉澄清指出,权证本身是有价值的,其测算手段在国际

证券市场早已形成共识。这个价值由华润创造出来,故华润付出的就不可能是“零对价”。她认为,认沽权证方案的实施要取决于大股东的实力以及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成长前景的判断,实际上正是因为华润看好万科的前景,才愿意以70亿元资金为后盾,以高达51.15%-68.45%的送出率,推出了这一方案。

  肖莉认为,股改对于万科公司价值以及股票价值的提升具有积极影响,对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更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她强调,万科这一方案符合股东的回报预期,而万科本身是一家质素非常好的公司,投资万科的投资者目前基本上都是获利的,万科对于股改后公司发展前景亦有充分信心,能够让投资者获取更大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