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老更替《挑战冠军》又添新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8: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线高手杨阳、向建平下月披挂上阵

  尽管最近两市行情明显降温,但要求参与本报《挑战冠军》的读者仍然热情不减,纷纷来电要求尽快参加挑战。为了让更多的人有参与机会,本报特将末位淘汰一名增至两名。9月挑战业绩排列最后两名的将暂且休息,另有两名短线高手———杨阳和向建平将于节后披挂上阵。

  本报挑战热线(028—86969136)将继续开通,欢迎有兴趣有实力的投资者踊跃报名。《挑战冠军》的宗旨是树立科学的股市投资观,提高本报读者的炒股水平。

  重组题材杀手杨阳

  人物:成都业余股民杨阳,1994年进入股市,在股海搏杀十余年,在牛市和熊市中久经磨练,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方法。

  风格:短线为主,快进快出,喜好在自己熟悉的

股票中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绝招:擅长题材的炒作,喜好追逐热点,对新股操作尤为成功,对自己看好的股票,常以集合竞价方式买进,当天就获得较高收益。

  战绩:去年参加同城媒体组织的炒股比赛,进入决赛后以两周获利23%夺得第一。2000年6月15日,天龙集团(600234)上市当天,他以集合竞价买进,当天即获利近20%。去年涪陵电力(600452)上市首日,他以集合竞价大胆买进,当天收益10%以上。近年来,他频频出击上市新股,成功率在80%以上。另对重组题材个股也较有研究,如去年2月到4月操作ST天龙,5元多进去,9元多出来,获利70%。本轮行情,累计获利30%左右。

  医疗板块行家向建平

  人物:向建平,2003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法律系,在大学读书期间就迷上了股市,2001年以自己仅有的3万多元入市操作,毕业后对股市更加痴迷,尽管近年股市持续调整,仍坚持不懈,在实践中探求炒股秘诀,操作技艺明显提高。

  风格:短炒为主,喜好在跌幅榜上选择潜力股,对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不好的股票坚决不碰。

  绝招:对医疗板块有独到研究,常从个股基本面入手选择其中个股,结合各项技术指标,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战绩:去年1月啤酒花强势启动,连拉8个涨停,向建平在第三个涨停前果断杀入,静等三个涨停后才出手。在本轮行情中,他在三精制药(600829)和千金药业(600479)反复做波段,巧妙躲过了最近大盘的大幅调整,分别获利8%左右,加上对其他个股的短线操作,累计获利达30%以上。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