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者多看少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8: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先抑后扬,出现止跌反弹的走势,这当然是尾随A股大盘出现的行情。

  就A股而言,中期调整并没有到位,从盘面情况看,三季度业绩预警预亏的公司在公告后均出现下跌,表明市场人气不再疯狂。从基本面上看,股改推出方案后停牌的公司大部分复牌后下跌,这就意味着长假之后,上海本地股一旦推出方案,反而会出现下跌。临近年底
,资金面压力也开始显现,这些基本面上的隐患将逐步对市场构成压力。因此,两地B股也将随A股进行调整。

  对B股而言,最关键的是同类A股能否保持目前坚挺的价格。像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等A股最近走势又很强劲,原因就是含B股的公司股改方案将在长假后推出,但这些B股并不含权。若A股支付对价比例小,除权比例就大,对B股是不小的伤害;而若A股支付对价比例小,A股流通股失望,股价下跌,也势必影响B股股价。总之,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好。

  耀皮B(900918)

  流通盘18750万股,公司主营浮法玻璃、建筑玻璃及其它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等,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0135美元。该股短线破位下跌后又拉回,周五列沪市涨幅第一,但技术上看仅是反弹而已。

  苏威孚B(200581)

  流通盘8840万股,公司主营内燃机燃油系统产品,燃油系统测试仪器和设备的制造。普通机械、五金交电,化工产品等,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2537港元。该股短期已呈现破位走势,周五列深市涨幅第一,仅属反弹。容维投资郑旻(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