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今秋行情难以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8: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无论节前节后,股改肯定是主导市场行情的主线。从今年5月份以三一重工、清华同方、金牛能源和紫江企业四家公司股改试点正式拉开大幕以来,至今行情经历了三落两起,但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只要股改未了,上涨行情就不会结束。何以见得?

  事实上,自今年五月起,股改已成为证券市场的头等大事,股市中所有的一切,包括新股发行、老股再融资等历来为管理层最为看重的一块,都不得不为股改让路而暂停下来。
从尚福林的“开弓没有回头箭”表达出管理层将“股改”进行到底的决心,到李青原的“不股改将被边缘化”力促上市公司认清形势;从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央行等等凡与股市有关的部门联合支持股改,到上海、重庆、广东等各地方政府纷纷出面响应;从力促机构暗中支持公司股改方案通过,到“谁卖票谁遭监管”要求证券投资基金要为股改成功在二级市场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等等迹象,都可以看出,股改已经成为一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政治任务了。

  在全面股改第三批中,国资委推出了新钢帆、

武钢股份、新兴铸管等国有大型企业的股改方案,又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对市场传言进行辟谣,同时为配合国资委的动作,证监会、央行等部门又赶紧抛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的利好政策。从这些举措都可以看出,在股改最紧要关头,管理层不允许股市出现大跌和深跌,换句话,管理层认为,只有维持股市稳步上涨,才能积聚市场人气,使得股改顺利进行并最终成功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到目前为止,G股的数量还占不到沪深股市1400只

股票中的10%,完成股改的央属国企也只有宝钢一家。若股市因相关部门分歧出现回落,相信在下跌幅度并不太深时又会翻身上涨。毕竟当股改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时,无论在出台政策利好,或是在资金方面,管理层都做好了应对意外情况发生的准备。那么,谁还有理由怀疑今年十月不是一个“金十月”呢?本报记者孙强(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