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原高速扩张遇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34 每日新报

  9亿承包项目表决遭独董弃权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中原高速( 600020)正计划向银行贷款 9亿元承包107国道部分路段5个收费站的收费业务。不过所有独董投票时均弃权,以及昨日该股股价的大跌,着实给公司的承包计划泼了一盆冷水。

  根据中原高速披露的公告,公司已在 9月 26日与河南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签订承包协议,并向公路局预付了 6亿元的承包费,2006年3月底前支付剩余款项 3亿元。承包期限为 5年,自 2005年 1月 1日起,至 2009年 12月31日止。本次交易涉及的5个收费站均位于国道107线,分别为安阳董王度收费站、鹤壁淇河桥收费站、许昌俎庄收费站、信阳甘岸收费站、信阳鸡公山收费站。中原高速还表示,承包费资金来源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根据公司提供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本次承包项目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 10.84%,动态投资回收期为 4.5年。公司预测,2006年至2009年,上述收费站通行费将比 2005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预计5年内上述收费的收入合计将达到14.99亿元。与此同时,还可以消除因公司的郑漯

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形成分流,对主营业务收入产生不利影响。

  虽然公司对本次承包合同的前景充满信心,但董事会内部却存在着不同声音。公司的全部三位独立董事李国治、计启猛和任宇光均在审议议案时投票弃权,主要理由是认为本次承包项目能否达到预期盈利水平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为公司目前的扩建、新建项目已经高达百亿,并且均通过银行贷款方式解决,因此2008年后其利息费用支出将会带来巨大压力。

  昨日,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体现出投资者的忧虑,全日下跌 5.57%,收于7.12元,成交量为753万股,创出三个月来的天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