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本市二手房拍卖首现集体流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24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实习生苗夏利

  晨报讯二手房拍卖继续冷清收场,昨日上海国际拍卖中心二手房拍卖全部房源首次全部流拍。松江九亭的别墅起拍价每平方米仅2100元也无人应价,参与竞拍和观摩的人数不足20人,降到历史最低。

  在昨天的房产专场拍卖会现场,有5套房源进入市场,其中仅3套是社会委托房源。这5套房源包括两套松江九亭镇的别墅、闸北区的8间商铺合并拍卖,还有2套嘉定安亭镇的住宅。从要价来看,5套房产的每平方米价格均不超过4000元,松江九亭镇的两套建筑面积295.07平方米的别墅,简单装修,总价都是61.96万元。闸北区不夜城的8间商铺起拍单价仅每平方米3913.27元。而安亭镇的两套二手房面积均在100平方米左右,单价分别为2935元和3502元。

  昨天,在拍卖方亮明底价后,所有房源迅速流拍,整个拍卖持续时间不到5分钟。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些拿着号码牌的竞拍者,没有一个人叫价。

  据拍卖业内人士分析,在房产成交走低的情况下,买方的心理价位往往比市场价低5%-10%,在拍卖现场的短时间内,买方不太可能冲动投资。但与上一次多数标的物在拍卖前因无人交纳保证金而流拍相比,此次5个拍卖标的都有人交纳保证金,竞拍者显然已有试探入市的想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