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分析师:油价将涨至9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24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油价明年3月可能最高涨至90美元,由于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刺激需求增长,并超过供应的增长速度。”住友商事的首席商品分析师佐野圭一(KeiichiSano)表示。

  “油价可能位于80-90美元之间,部分原因是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的购买。”
佐野说。住友是日本第三大交易商。

  其他机构也提高了对油价的预测。由于原油供给有限,高盛在8月18日将明年的平均油价从此前的每桶55美元提高到68美元。据美林高级能源战略师在9月12日称,该公司也将其对第四季度的价格预测提高了15%,达到每桶67美元。

  人口增长,工资提高,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建筑开支增长,这些因素让高油价伤害

中国经济的预测变得没有基础,佐野说。

  油价今年以来上涨了52%,部分原因是亚洲和美国需求的增长,以及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导致供应的中断。自从2001年11月以来,油价已经上涨了3倍。

  加拿大皇家商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Rubin9月7日曾表示,明年油价平均水平将达84美元。

  佐野说,飓风过后,美国经济的增长可能受到

房地产业、汽车业和其他消费品行业的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