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软件、创智科技傍上国际大款牛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重博

  近两日,中国软件(600536)、创智科技(000787)先后“傍”上了微软、NIIT两家海外软件巨头。不过,市场对此并不领情,在短暂的冲高后,两只个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9月27日,中国软件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中软香港的控股子公司中软国际9月26日正式与微软公司、国际金融公司(IFC)签署了投资协议,微软公司将以2000万美元、IFC将以1500万美元认购中软国际发出的可转让优先股。同日,也具有微软概念的创智科技临时停牌。昨日创智科技公告称,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就双方在软件开发和技术展开全面合作签署框架协议,由此多了一个新的概念。

  不过,两只个股在消息明朗后均震荡走低,中国软件昨日回落2.52%,创智科技昨日振幅高达10.68%,全日收跌3.39%。较一年多前曾经掀起的微软概念狂飚,如今的市场显然理性了。

  资料显示,在中国软件、创智科技、浪潮软件等几只微软概念股中,中国软件最早与微软“亲密接触”。2003年11月,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开发基于微软.NET平台和OfficeSytem的各种电子政务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由此可见,尽管与国际软件巨头合作的前景似乎很美,但要让巨头们真正“动心”参股或并购,仍需假以时日。这也意味着,最初的合作协议并不能有效提升相关公司的经营业绩。半年报的数据同样证明了上述观点,与微软合作的几家国内上市公司中,除了中国软件业绩尚可外,创智科技依然勉强保持微利,而浪潮软件的净利润则下滑3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