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美式权证处子秀临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武钢股份股改方案中首现,特点是随时均可行权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武斌 报道:武钢股份(600005)今天公布了股改方案,该公司惟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向流通股每10股支付2.3股股份和1.5份行权价为3元的美式认沽权证。同时武钢股份还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发行1.5份行权价为2.90元的美式认股权证。这是继认沽权证亮相之后又一个新的权证品种———美式权证在中国股市的首次推
出。

  

武钢股份的美式认沽权证,也就是说在6个月的存续期的任何一个交易日内,权证持有人随时都可以行权,将其持有的武钢股份以3元/股出售给武钢集团,其实质相当于武钢集团以权证的方式承诺在实施股改后6个月内,当武钢股价低于3元时,以3元的价格增持一定数量的武钢股份。

  武钢股份拟发行的认股权证也是美式的,在权证6个月的存续期的任何一个交易日内,权证持有人随时都可以行权。而且武钢股份表示,认沽权证和认股权证原则上同时上市。武钢集团承诺若认股权证计划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并经核准后实施,在认股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上市流通的认股权证持有者有权将所持有的认股权证以0.20元/份的价格出售给武钢集团。

  综合来看,武钢权证是目前所有权证方案中最短的,只有6个月。而武钢股改方案的权证也是一个组合权证,对于投资者来说,组合权证的投资策略要比单向权证更为灵活多样,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构建出适合的投资方案,可以使投资者回避方向性风险,从而实现“暴涨暴跌都赚钱”的效应。

  武钢股份此次认股权证行权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武钢集团下属与钢铁主业紧密相关的资产,包括焦化、氧气、金属资源、贸易、

能源动力、铁路运输业务等。截至6月30日,拟收购资产的净资产4879348772元,评估净资产为530291.52万元。

  武钢集团除了作出法定承诺外,还特别承诺,在实施股改一年后三年内,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武钢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3.13元,如出售价格低于每股3.13元,则其售出股份的收入归上市公司所有;在2010年年底前武钢集团持有股份不低于现有武钢股份总股本的60%,即470280万股;从2005年开始连续三年提出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公司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