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再融资近期不会重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在股改工作全面推开后,再融资以及“新老划断”的首发融资有望在年底内重启的传说一直让市场不得安宁。昨日有权威部门人士对新闻界透露,从稳定市场预期,积极稳步推进股改的需要出发,监管部门会审慎地对待再融资工作,再融资近期不会开闸。

  近期股市在年线附近连拉四根阴线,指数跌幅近6%。从困扰市场的因素看,大多股改
方案为10送3,以现在每周将近20家的速度面世,市场因股改造成的扩容压力本身就不可小看,加上年底历来是资金面紧张的时段,如果此时重开再融资,着实让资金捉襟见肘。

  这位权威人士说,从股改开展以来的实际看,监管部门始终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与市场的承受度统一起来。在再融资问题上,监管部门的态度也始终没有改变。综合各种因素分析,只有在投资者对股改已经形成了比较明确的预期,市场运行已经稳定,且再融资不会对市场稳定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监管部门才会考虑让再融资有序地进行。

  这位人士否定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再融资有望适度开闸”的种种传闻。他说,股改从试点到全面推开的实践证明,积极稳妥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必须稳定市场预期。上市公司融资需求需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和投资者的预期。市场的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无论是监管机构还是其他市场参与者,都应该,也会从大局出发来认识这个问题。

  目前已经过会并等待发行的再融资公司共有9家。其中只有G韶钢、G申能、G综超3家顺利完成了股改;新兴铸管、泰豪科技2家刚进入股改程序。广发

证券投行部的保荐人告诉记者,融资活动何时开启
证监会
是最大的权威,市场上任何猜测都是没有根据的。他表示,如果问题较少的再融资近期难以开闸的话,那么问题与困难更多的“新老划断”的推出将会更迟。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